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区联合开展水法宣传活动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9

正值第37届“中国水周”期间,为巩固贵池船舶工业基地段生态修复、岸线整治及水资源保护成果,3月27日,市、区水利局共同前往贵池船舶工业基地对8家船舶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以增强企业长江大保护意识与水法治意识。

活动中,市、区水利局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节约用水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主要涉水条款内容,并发放涉水宣传资料,细心解读长江岸线保护与利用、水源地保护、河道采砂管理、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并要求船舶制造企业完善涉水审批手续和环保管理制度,坚持合法经营,坚守合规底线,为促进河湖岸线保护利用和水资源管理利用履行好企业责任。各船企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合法依规经营,增强保护长江生态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据了解,自3月22日起,我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组织涉水企业座谈等形式,提醒公众和涉水企业保护并节约水资源,不断提高全民水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用水、节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水护水良好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区水利局已向居民、企业发放宣传单、宣传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2条,设置展板6处,向全区手机用户发送节水主题短信20余万条。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此次水利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在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生态环保和护水意识。”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强化治水护水宣传,努力把检查监管、服务保障和普法宣传相融合,切实加强长江岸线管理保护,做足“水文章”,答好“生态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