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镇街快讯

乌沙镇“三步走”步步为营扎实推进“五经营”普查登记工作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贵池区乌沙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6

统筹谋划,高位推进,走稳第一步。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镇街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工作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乌沙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五经普”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14个村(居)普查工作责任、普查对象范围,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个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模式,为“五经普”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培训,高效发力,扎实第二步。先后组织“两员”召开6次业务培训会,重点围绕入户沟通技巧、入户登记普查流程、重点报表的指标解读、普查日志的填写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邀请区普查办人员,现场上门协助“两员”加强对一套表企业报表取数指导和重点数据审核,对协助过程中发现的13个疑难问题及时指导解决,有效提高了“两员”的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为提高普查工作效率打下了扎实基础。

营造氛围,高频宣传,迈好第三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转发宣传小视频,线下通过在辖区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地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上门发放登记告知书,向普查对象做好告知和宣传解释。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6条,发放告知书3000余份,入户宣讲11次,转发宣传小视频300余条,营造了普查对象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