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贵池区供电公司:用满“电”服务护航茶农增收致富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7

3月22日,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梅村镇霄坑村六队,对供电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巡检,并走访该村的茶企和民宿,为即将到来的茶季和旅游旺季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梅村镇霄坑村森林覆盖率高达96%,生态环境良好,茶叶是该村传统的支柱性产业。2023年,该村大力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霄坑绿茶品牌价值高达8.76亿元,全村茶叶产值超过6000万元,村集体经济近120万元。“现在,来我们这里‘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业能这么红火,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该村党委书记王建伟说道。

近年来,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为霄坑村的茶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23年,该公司在霄坑村建成投运全区首批乡村充电桩,进一步满足当地群众及外地游客的绿色出行需求。此外,该公司还成立“重要工作、重要用户、重要工程”的“三重”党员服务专班,定期对霄坑村里的电力设备进行巡检和维护,及时排除客户用电难题,确保电力供应的连续性。

“去年年底的雨雪冰冻天气对这里的电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次巡视至关重要,我们决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梅村中心供电所运检副所长刘德成介绍道。当天,队员们采用“人巡+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高、低压电力线路及设施进行细致的巡视检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巡检结束后,党员服务队立即前往当地茶厂和民宿,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与宣传。在茶厂车间,队员们仔细检查长期未使用的电制茶设备,详细讲解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并分享安全用电技巧。

据了解,该公司还结合皖南山区特点,将主供霄坑村的两条10千伏线路进行“手拉手”联网,将霄坑村4个配电台区改造成9个标准化智慧型配电台区,实现电源两路供应,台区低压互联,实现客户用电“零感知”,满足了茶产业的生产需求,也为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有了充足的电力,乡亲们可以使用先进的制茶设备,提高茶叶的生产效率和品质。游客们也能够享受到舒适的住宿和便利的服务。”王建伟说,电力的保障有效促进了霄坑村的信息化建设,让村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动态,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步,贵池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优质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