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镇街快讯

江口街道“三步走”,增强反电诈“后劲”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江口街道
  •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2
近年来,江口街道三步走,切实增强反电诈“后劲”,提高反电诈宣传实效性、针对性,增强广大群众识骗反电诈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电诈的浓厚氛围,守住群众“钱袋子”。
一是责任落实“不缺席”。成立江口街道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等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社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确保工作实效;并通过入户走访,帮助7000余名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二是宣传引导“不打烊”。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充分发挥江口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开设反电诈宣传专栏,发布防诈骗宣传信息和注意事项,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居民推送微信短视频、音频40余条次,发送手机短信18000余条次。
三是监督管理“不松懈”。我们及时向辖区党员群众发送每日警情,并在辖区内银行大厅和自助银行取款机的醒目位置张贴防范宣传海报。定期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电话卡、银行卡办理网点、快递物流点等行业的跟踪管理,督促落实客户资料保密措施。截至目前,通报新型诈骗手段和每日警情110余次,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22张,到辖区快递物流点督导工作5次。
下一步,江口街道将进一步紧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筑紧筑牢反电诈安全防线,守紧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