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镇街快讯

牌楼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暨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牌楼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9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3月20日贵池区牌楼镇政府、林业站联合牌楼中心学校开展了以“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美贵池”为主题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暨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森林防火知识普及、防火视频、PPT演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稿、灭火器教学与使用及消防灭火装备展示等方式,结合学生们好学好问的心理特征,采用通俗易懂、便于理解的讲解方式讲述了森林火灾的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方法,特别强调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内如何安全逃生等贴近实际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让学校全体师生以及保安、食堂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消防演练活动后,学校部分班级学生在牌楼镇消防应急工作站的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走近消防救援车,进一步了解了车上很多消防救援专用设备及使用方法。另外,消防员叔叔还给孩子们演示了穿消防服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倡导“小手拉大手,大手保安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