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4-03-23 11:26

3月21日下午,区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松,区领导方文生、盛敏虎、张先卫、王玉平、严贞、王阳明、汪赛荣、黄秋龙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殷汇镇、池阳街道等21名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池州高新区、平天湖风景区、牛头山镇等7名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各基层党(工)委以及12家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人才工作述职。马胜利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区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56名熟悉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马胜利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基层党建提质提效、人才工作可圈可点,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把述职点评问题与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结合起来,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较真碰硬、举一反三、锻长补短,更好地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马胜利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会“首要内容”制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马胜利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锚定“全市中流砥柱、全省发展标杆、长三角形成特色”战略定位和“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10强”奋斗目标,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坚持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各项重点工作中,把贵池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持续保持下去。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推深做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兴村”工程,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平台,持续深化“党建+信访”工作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胜利指出,人才工作是“国之大者”,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关乎城市产业结构、能级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现状,聚焦“两新一装”等产业赛道,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统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发展,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马胜利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先行区、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