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区领导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8

春和景明,新绿初绽。3月21日上午,市、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我区江口街道查村社区安冲组,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生态池州增添一抹新绿。

在植树现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区长钱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区政协主席鲍胜利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手持铁锹和部分干部职工、师生、企业职工、志愿者代表等一齐动手植树造林。大家齐心协力,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培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

马胜利一边劳动,一边询问土壤墒情、适生树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加强苗木植后管护工作,切实提高植树成活率。马胜利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贵池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保护与发展,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抓住大好春光,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筑牢我区生态屏障。要探索科学经营模式及发展路径,促进林业产业化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先行区。

当天,植树现场忙碌而有序,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新栽植的红梅、紫薇、桂花等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贵池大地增添了一片勃勃生机。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贵池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我区计划实施营造林9.2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34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退化林修复2.4万亩、森林抚育3万亩,并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0个,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先行区厚植生态本底。截至目前,全区累计人工造林3500亩,已完成全年计划的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