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马胜利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

  • 阅读次数:
  • 信息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8

3月19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专门作出批示,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胜利在批示中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奋勇拼搏,各方面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作为,生动展现了现代化首善之区在开局之年奋发昂扬的精气神。新的一年,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严格意识形态管理,繁荣文化事业产业,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有力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先行区,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转化内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坚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群众奋斗、贵池奋进故事,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要推进文化基因解码赋能,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培育壮大文化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