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门诊费用能否报销

  • 来信人:汪***
  • 来信时间:2023-12-22 08:37
  • 处理情况:已办结

小孩三岁,近期感染肺炎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处就诊,急诊连续治疗一星期,未住院,门诊费用花费近千元,孩子交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想问一下,这个门诊费用能否报销?怎么报销?


  • 回复单位:区医保局
  • 回复时间:2023-12-22 09:13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向部门信箱咨询门诊费用能否报销的问题,贵池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医保服务中心相关科室核实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池州市贵池区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细则的通知》(池政办【2019】15号)的相关规定,普通门诊在二级及以下区域内发生的门诊费用,可报销费用*55%,年度封顶150元,家庭成员不可调剂使用;大额门诊需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报销比例为医疗总费用-起付线(1000元)-负面清单-不可报销费用*45%,年度内2500元封顶。

贵池区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解释清楚上述政策,您对办理结果表示知晓、理解和满意。


  • 回复单位:区医保局
  • 回复时间:2023-12-22 09:1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